大家好,我是咩~

今天要來分享日劇【我們的奇蹟】【我們是奇蹟產生的】【僕らは奇跡でできている】

由高橋一生、榮倉奈奈、要潤、 西畑大吾 主演

先來個角色介紹

 

高橋一生 飾 相河一輝

「高橋一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榮倉奈奈 飾 水本育實

「榮倉奈奈 奇蹟」的圖片搜尋結果

 

要 潤 飾 野木聰

相關圖片

 

兒嶋一哉 飾  沼袋順平

「兒嶋一哉 奇蹟」的圖片搜尋結果

 

西畑大吾 飾  新莊龍太郎

「西畑大吾」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河一輝是個在二流大學教生物的講師,沒有甚麼時間觀念,跟牙醫預約的時間總是會因為別的事情而忘記

也不太懂與人相處的方式,沒有甚麼常識,也總是忘記上課要繳交的文件

上課時總會要學生思考一些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這樣的相河一輝在「一般人」眼裡,絕對是個麻煩製造者

然而這樣的他,在這樣二流大學的課裡,上課的學生越來越多,甚至很多人自願來旁聽

除此之外,他身邊的人雖然覺得他很缺乏常識,卻也跟著直接或間接地受到了影響

 

*~*~*~*~*

 

這部必須認真說!!!!!!超級無敵大推!!!!!!!!!!!

而且更加必須說!!!!!!!!高橋一生超級可愛啊啊啊阿 Σ>―(〃°ω°〃)♡→

這部一開始看會覺得就是部在看高橋一生賣萌的劇,但是慢慢地看下來,其實討論的東西非常深沉

這部步調挺慢的,但是很溫暖,幾乎每一集都會被暖哭嗚嗚嗚嗚

如果真要給這部一個主旨的話,那大概就是【教育】吧

但我總覺得這部不單單是教育這麼簡單,真要說我反而覺得【人生】更適合吧!

一開始先是看牙醫,一輝總是無法抓到時間,而那個時候育實(牙醫)又把自己逼得很緊

就這樣先引爆了一條線

再來是在牙醫邂逅的虹一君,虹一大概也是個跟一輝一樣有點特殊的小孩,所以兩人才會互相吸引吧

然後育實牽動到他的男性友人,虹一牽動他的媽媽

直接或間接,大家都受到一輝的影響

然後是學校裡的老師與學生,每個人都分別有自己的故事與困惑

而一輝則是有意無意地去挑動大家最脆弱的那部分,然後影響了每一個人

這之中的過程就不多說讓大家去細細品嘗吧~

這部的編劇真的很讚,環環相扣,每集雖然不到高潮迭起,但是情緒非常豐富,鋪陳也做得非常好

音樂也很棒,每個演員的演技也都很自然,每一句台詞都非常精準,真的非常地棒啊啊阿

再次強烈推薦大家去看!!!!!!!!!

尤其是爸爸媽媽們、對未來迷惘的人、心情低落想要被鼓勵的人、單純想看高橋一生賣萌的人

每個人都非常適合看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非常溫馨、溫暖,再次誠心推薦!!!!

 

*~*~*~*~*

 

然後來說說很觸動我的幾個小地方

首先大概是育實的部分吧!

一輝接觸到育實的時候,正是他把自己逼到最緊繃的時候,渾身是刺,對甚麼東西都很敏感

看似非常光鮮亮麗,但是內在卻是充滿著對自己的不信任與自卑

也因為過於努力,而對於看似非常散漫的一輝很不順眼,總覺得他是個很沒有常識、無法理解的人

我想一輝大概自己也有發現,於是總是在言語之間時不時地戳一下育實

可能一輝的想法真的很不一樣,讓育實有點好奇,也有點想知道一輝到底會給出甚麼歪理

而一輝的話語也能帶給育實一些反思

一開始或許都是一輝在推動育實前進,但是到了後面,一輝也會詢問育實的想法

這個轉折點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棒

總是在替別人照出一條路的一輝,當自己迷惘的時候,也有了能點亮自己的人,而那個人正是自己曾照亮過的人

這裡真的看得很感動阿嗚嗚嗚嗚嗚

就像是蠟燭吧! 蠟燭點亮的別的蠟燭,而當自己熄滅時,也會有被點亮的蠟燭來點亮自己

 

再來就是虹一君吧!

虹一君大概就像是以前的一輝吧!然而不同的是一輝有能理解他的爺爺,虹一君的媽媽卻不是這樣

怎麼說呢,我們很容易會把自己的幻想強加在別人身上,不管是自己的小孩是身邊的人

之前有人問我,我可以接受自己的小孩考最後一名嗎?

雖然這離我還很遠,但我還是希望只要我小孩開心就好了

這段我覺得算是這整部戲的高潮跟轉折,帶給我的後勁也很強烈

最感動的是最後一集,虹一在公園拿出了他只有10分的考卷,很害怕的低下了頭

媽媽看了只說,「這個虹寫的很好看呢」

這裡真的直接逼哭我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最後一集真的是看見了每個人的成長,從下意識的不接受自己,到最後能勇於面對自己,並且走出更好的未來

真的非常感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環環相扣,鋪陳也埋的很好,支線跟主線的處理也非常棒

再次非常誠心的推薦這部!!!!!!!!!!!

堪稱2018必看日劇啊啊啊啊啊啊啊(自己說

 

最後的最後要來推個關西小傑尼斯的西畑大吾

一開始我是沒在關注小傑尼斯的,看完這部之後覺得這個人好可愛喔喔喔喔

於是怎樣都要放上他的照片XD

期待他之後的發展阿阿阿阿

 

*~*~*~*~*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啦~

這部真的是好看到我四處跟大家說要看

不管你是不是高橋一生的粉,看完你絕對會是相河一輝的飯阿阿阿阿

再次非常誠摯的推薦!!!!!!!!

那就下次見啦~掰掰~

arrow
arrow

    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