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咩~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電影【娼年】,由松坂桃李主演

「娼年」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在是太喜歡這張海報了!!!不得不放阿阿阿阿

是限制級電影,未成年請勿觀看喔!!

那以下就先來個角色介紹吧!!

 

松坂桃李 飾 森中領

「娼年」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飛聖 飾 御堂靜香

相關圖片

 

富手麻妙 飾 咲良

相關圖片

 

豬塚建太 飾 東

「娼年 豬塚健太」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酒吧打工的高材生領,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娼年仲介的靜香,曾經說女人很無聊的領,開始了娼男這份工作

一開始或許技巧並不成熟,但面對每位客人,了解他們之後,發現其實女人並不無聊,也有了想要改變自己的想法

於是,一點點的改變自己的內在也改變自己對性愛的態度,在短時間內成了店裡的紅牌...

 

*~*~*~*~*

 

以下有雷喔~

相信看過情色小說家的各位一定不陌生豬塚建太吧!! (`・ω・´)

當初就有人說過他可是演過娼年的人呢,情色小說家算甚麼!!

實際看了之後發現,還真的呢 (´・ω・`) 那部根本小兒科吧?

這部主要是在探討性愛與性工作者,幾乎大部分的場景都是18禁畫面,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了,松坂桃李的屁股阿阿阿阿阿斯

不只是松坂桃李,每個付出的女演員身材都超好阿阿阿阿

松坂桃李飾演的是一個很普通的大學生,或許我們都會疑惑,為甚麼一個擁有大好前途的高材生要從事性相關行業呢?

我認為工作無分高貴,既然有這樣的工作就表示有這樣的需求

一開始的桃李只是個對於身邊的事都漠不關心的人,卻在從事這樣的行業之後,發現原來這個世界其實有很多事情是我們沒有去發掘

領接下第一個工作之後,在回去與客人並肩行走的時候,不同於先前的冷漠,反而跟客人有說有笑起來

對於領來說就是一個轉捩點吧!

領本身就是一個比較悶騷的角色,要把他詮釋得多好有一定的難度,畢竟情緒起伏不大

但是桃李在處理領的表情細節上很細膩,一點點的表情變化就可以傳達角色的情緒給觀眾

尤其是上班跟下班的on/off我覺得處理得很好,上班的時候就是隻悶騷小貓咪阿XD

下班就是比起一開始冷冰冰的態度,到漸漸有點人情味也多點笑容,對於靜香的感情變化也處理得很好

不知道自己對於靜香到底是愛情還是對於媽媽情感的投射,這裡我覺得是整部裡面最高潮的地方

後來club passion重開張後,領的表情也明顯不一樣了

不同於剛開始充滿迷惘的接工作,後來的領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也改變了當初那個總是覺得世界很無聊的領

整部下來角色的心境變化都詮釋得很好~

除了領之外,剩下的就是各個女角了吧(笑

每個女角都有自己背後的故事,為甚麼自己會選擇花錢買這樣的服務

他們也都是很普通的女性,但就是因為社會對於他們的觀點,導致他們的慾望必須用這樣的方式宣洩

並沒有哪裡不好,就是個人選擇而已

每位女演員都把那個角色的心境詮釋得很好,肉體上的擺動也很盡力,不如說真是辛苦了

或許這部片就是想告訴觀眾,即使是你身邊或是路上擦肩而過的普通女性,也有著自己的慾望,只是你看不見而已

 

雖然這部真的大部分都在發生性關係,但是光影跟運鏡不會讓你覺得是在看AV,反而覺得畫面很美

導演運用各種錯位還有燈光以及畫面的呈現都讓人覺得很美,就是個藝術品

這樣的題材以這樣的拍攝手法,說真的我覺得還算是含蓄了,畢竟很多畫面也只是隱隱約約帶過,並沒有特意著重在性愛畫面

音樂的搭配我覺得很棒,在有點憂鬱又有點輕快的曲調,給人一種雖然算是一份沉重的工作,但還是會有好事發生的感覺

或許做這樣工作的人並不都是生活不順遂或是失敗的人,就算是性工作者,是違法的,也是他們的價值所在

有點藍調爵士的音樂風格也給我一種性愛本身是很浪漫美好的感覺

身在亞洲社會的我們,對於性愛與慾望本來就是盡量不去提,我們的社會太過於保守

然而欲望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不是不提就不會有慾望,避而不談也只是將慾望隱藏起來卻從未消失

希望我們都能更加坦誠地面對自己的慾望~

 

*~*~*~*~*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結束啦~

這部片給我的訊息就是非常直接赤裸裸的,所以我也就很直接地把我的想法說出來

整理上比較亂就請見諒啦~

畢竟這就是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呢~

有甚麼想跟我分享的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喔!!

那就下次見啦~掰掰~

arrow
arrow

    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